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(三) 新托福iBT的考試題型

前面我們說過了,新托福iBT的考試分為「聽」、「說」、「讀」、「寫」四大部分,其考試的順序分別為:
(一)「讀」1小時
(二)「聽」1小時
(三)休息10分鐘
(四)「說」30分鐘
(五)「寫」50分鐘

這「讀」、「聽」、「說」、「寫」四大部分每個部分滿分都是30分,所以新托福iBT的滿分就是這四個部分加起來總共120分。通常一般學校的申請門檻是90分,而名校的門檻大約都是訂在100分,所以換算起來你「讀」、「聽」、「說」、「寫」每一個部分都至少要拿到22~25分以上才是比較理想的分數。

接下來四大部分的的題型介紹如下:

(一) 讀(Reading)

首先是讀(Reading)的部分,總共考3篇文章,每一篇文章約700個字,每一篇文章考13題選擇題,所以總共是39題。第一篇文章給你20分鐘來閱讀和作答,接下來第二篇文章和第三篇文章給你40分鐘來閱讀和作答。

(二)聽(Listening)

聽力總共考兩組,每一組有17題選擇題,每一組有三段聽力,分別是一段對話(約4分鐘,考5題)和兩段授課(各約8分鐘,各考6題)。由於有些題目會考很細節的東西(一般聽過就會忘的那種),所以請務必做筆記,能記下多少就記下多少。

****** 中場休息10分鐘 ******

(三)說(Speaking)

口說共考6題,題型我有用word檔整理給大家參考,請按此下載。

(四)寫(Writing)

寫作共考2題。第一題整合寫作考20分鐘,第二題文章寫作考30分鐘。

第一題是給你45秒看一段文章,裡面有1個論點和2~3個作者提出支持這個論點的理由(文章會一直顯現在螢幕左方),接下來是聽一段授課(約2分鐘),授課裡面教授可能會支持或是反對文章中的論點,通常教授也會舉出2~3個支持或是反對的理由(注意:聽力只能聽1次!所以一定要做筆記)。題目就是在問你,請你寫出該文章的論點與理由,和教授支持或反對該文章論點的理由。寫作時間有20分鐘。

第二題就是傳統的作文題,問你是否同意一個論點,說明你同意或是不同意這個論點的理由和例子來支持你的說法。寫作時間有30分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